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首批成果在京发布
2019-12-25 19: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5日电(记者孙少龙)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首批成果发布会25日在京举行。首批推出的示范卷成果包括《中国民间文学大系》12卷本等资料。

  据介绍,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由中国文联牵头组织实施,其主要任务是以客观、科学、理性的态度,收集整理民间口头文学作品及理论方面的原创文献,编纂出版《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大型文库,完善中国口头文学遗产数据库,同时开展一系列以中国民间文学为主题的社会宣传活动。

  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首批示范卷成果包括《中国民间文学大系》“神话·云南卷(一)”“史诗·黑龙江卷·伊玛堪分卷”“传说·吉林卷(一)”“故事·河南卷·平顶山分卷”“歌谣·四川卷·汉族分卷”“长诗·云南卷(一)”“说唱·辽宁卷(一)”“小戏·湖南卷·影戏分卷”“谚语·河北卷”“谜语·河南卷(一)”“俗语·江苏卷(一)”“理论(2000-2018)·第一卷(总论)”共12卷本1200多万字,以及300余幅图片和音视频资料。

  在发布会上还举行了中国民间文学大系出版工程首批示范卷成果图书捐赠仪式,国家图书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单位代表接受了捐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8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