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藏区探索公路旅游新“风口”
2019-12-25 19:3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2月25日电(记者康锦谦、王迪)“打卡站牌”揭幕、圆桌讨论、发布“国民公路G318必驾指数”……25日,第二届G318公路文化产业峰会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理塘县拉开帷幕,近百名自驾游企业管理者、深度游用户、公路文化产业专家等齐聚在“天空之城”,探讨当下藏区公路旅游开发新路径。

  今年12月25日是川藏公路通车65周年。随着川藏公路的不断升级,藏区公路旅游业发展有了重要依托,更多游客的到来也让川藏公路沿线迎来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G318线”(318国道)是中国最长的国道,其中川藏部分(川藏公路)拥有丰富多彩的人文与自然景观。

  “理塘县地处川藏公路的重要节点,通过自驾游产业的拉动能缩小当地旅游资源禀赋与人均收入的落差,为脱贫攻坚注入新能量。”理塘县委宣传部部长夏进孟介绍,该县从2016年起便积极参与G318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的发展,截至目前该县今年累计接待游客110.79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2.18亿元。

  地处甘孜州康定市西部的新都桥镇,原本只是川藏公路上的一个普通过路站,虽拥有绝美的风光,但过去“养在深闺人不知”。近年来,新都桥镇逐渐吸引了来自全世界的旅游和摄影爱好者,成为川藏线上最有名气的地标之一。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给当地居民带来致富门路,目前在新都桥镇及附近乡镇已有超过200家酒店、宾馆。

  据了解,本次峰会由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上海爱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本届峰会以公路为线索、自驾游为场景,涉及出行、住宿、游娱、金融投资、保险救援、营销研究等多领域,旨在着力推进318国道沿线资源管理方、全国自驾游产业伙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沿线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带的打造与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合肥:传统文化迎新年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黄土高原上的冰雪节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387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