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长江索道换新装后重开张
2019-12-22 11:48: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2月22日电(记者周文冲)记者从重庆市客运索道公司获悉,重庆“网红”景区长江索道于22日恢复运行。

  在此前为期1个月的停运中,长江索道进行了年度检修,并更换了轿厢,服役14年的第二代索道轿厢正式退役,第三代轿厢将与游客见面。新一代轿厢历经近一年的设计,样式还原1987年版第一代轿厢,力求通过“复古”体现长江索道年代感。

  相比第一代轿厢城市公共交通功能需要更大的载客量,新轿厢更突出旅游观光功能,最大载客人数由原先的80人调整为65人,同时增加了厢体玻璃的面积和通透性,使观光视野更加广阔。此外,轿厢外观结合重庆的人文和旅游元素,运用山、水简约的线条和氛围灯的布置,凸显重庆旅游地标简约现代而富有“文艺”的气息。

  重庆长江索道于1987年竣工投入运行,全长1166米,全程运行约5分钟,是中国自行设计制造的长江上第一条大型跨江客运索道。建成之初,长江索道曾是最便捷的过江交通工具,被市民亲切地称为“土飞机”。如今,凭借在空中观赏长江和两岸建筑景色的独特优势,长江索道成为重庆接待游客量最多的“网红”景区之一,平均每天接待游客1万多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4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