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从“双签约”到“全覆盖” 青海聚力打出健康扶贫“组合拳”
2019-12-10 19:03:0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陈聪)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李秀忠10日说,通过采取扩大大病救治病种、家庭医生与贫困患者签订慢病管理服务协议、深化对口帮扶等措施,青海省建档立卡因病致贫返贫人口由2016年的7.8万人,减少到目前的1.2万人。

  李秀忠在当天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青海省将大病救治病种扩大到30种,全省1.77万名大病患者得到集中救治,实现了救治全覆盖。

  李秀忠说,通过推广开展家庭医生、乡村干部与贫困患者“双签约”服务,青海省各地家庭医生与贫困患者签订慢病管理服务协议,发挥健康“守门人”作用,提供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和健康管理服务,解决群众看病就医问题;村干部与贫困患者签订医疗报销服务协议,讲清医疗报销政策及流程,帮助群众足额足项享受医保政策,发挥政策保障“引路人”的作用。

  在健康扶贫的对口帮扶方面,李秀忠说,青海省深化对口帮扶,建立健全多层次、多渠道、全覆盖的卫生对口帮扶机制,实现了83所州县医院对口帮扶全覆盖。同时发挥对口援青六省市援建作用,六省市援建六州医院累计资金近7亿元,派驻近千名支援专家,重点帮助州县医院加强重点专科建设、提升医疗技术水平、提高医院管理能力,为贫困地区卫生事业的发展增添了强大的发展后劲。

  据了解,青海省累计精准识别贫困患者6.24万名,实现救治全覆盖;全省4.96万名慢性病贫困患者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贫困患者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33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