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首批集体土地租赁房明年竣工交用
2019-12-10 18:49: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10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北京首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将于2020年竣工交用。2019年,北京市已新开工建设集体土地租赁房约3万套,转化、改建租赁房2054套(间),建设筹集公租房约1.5万套。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北京市政策性住房建设任务已全面完成:建设筹集政策性租赁住房50186套(间),超额完成全年5万套(间)的目标任务;建设筹集政策性产权住房66763套,超额完成全年6万套的目标任务;竣工验收政策性住房80262套,超额完成全年7万套的目标任务。

  对于政策性租赁住房,北京市以开工新建为主,同时通过收购、改建、转化、趸租等多种方式增加租赁房源供应。其中对于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目前,北京市主要采取多方参与多主体建设,包括由乡镇、村集体经济组织自行投资建设,由集体经济组织以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联营方式与国有企业合作建设,以及由集体经济组织以项目经营权出租的方式与社会资本合作开发等方式。

  从目前已开工的项目看,既有经济实力较强的乡镇、村集体经济组织,也有首创集团等北京市属国有企业,以及万科、链家等民营、专业住房租赁企业参与。

  北京市住建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陆续开工建设,对稳定北京市住房租赁市场、推进首都城乡统筹发展、促进集体土地优化配置和节约集约利用,发挥了积极作用。

  作为北京市第一批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的试点,丰台区成寿寺集体土地建设租赁住房项目总套数901套,以20平方米至30平方米的开间为主。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封顶,预计2020年6月竣工交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0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