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驻吉布提保障基地启动“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
2019-12-06 14:41: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吉布提12月6日电(苏治宏 檀龙龙)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与吉布提卫生部合作开展的“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于当地时间12月5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为期25天,主要依托我保障基地医院与吉布提贝尔蒂医院医疗力量,抽调海军军医大学附属医院10名医护人员,免费为当地100名左右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治疗。此前,我保障基地医院已初步完成患者诊疗和筛选工作,并成功实施了6例手术,剩余患者将安排在吉布提贝尔蒂医院进行相关治疗。

  首例康复患者穆罕默德·阿里阿麦德动情地说:“我今年66岁了,被疾病困扰了6年,现在我终于能看见了,非常感谢中国医生和护士。”

  据了解,中国人民解放军驻吉布提保障基地自2017年8月1日开营以来,积极投入公益助学、医疗援助、抢险救灾等活动,通过多种方式为当地人民提供实实在在的帮助。

  基地政治委员李春鹏说:“此次‘光明行动’专项医疗服务是一项人道主义救援活动,有助于提升当地医疗服务水平,也有利于促进中吉两国两军友好关系发展。今后,我们还将进一步密切友好关系,在更多领域深化交流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6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