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贡彩灯点亮塔林黑夜
2019-12-06 14:37: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12月6日电(记者郭春菊)来自中国四川省自贡市的彩灯5日点亮了爱沙尼亚首都塔林歌唱节广场,由此拉开了亚洲灯节的序幕。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李超、塔林市议会主席蒂特·特里克、塔林市副市长艾瓦尔·雷萨鲁和爱沙尼亚议员、前财政部长斯文·泽斯特等人共同启动点灯仪式。

  巨龙、熊猫、生肖、虞美人花、中国古建筑等30个造型灯组五光十色,熠熠生辉,将广场装点成一座充满中国元素的梦幻庄园。此外,中国演员还登台表演了杂技、抖空竹等,赢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

  李超在致辞中说,当晚和大家相约一起赏灯,是一次温馨的聚会。爱沙尼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和欧洲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期待中爱两国进一步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

  雷萨鲁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在北欧地区12月的黑暗时刻,看到熊猫(造型)令人很开心。此次亚洲灯节很有趣,在冬季给人们带来新颖的娱乐活动。”

  此次亚洲灯节6日对公众开放,将持续至明年1月12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316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