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河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正式开工
2019-11-21 14:4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1月21日电(记者吴子钰 崔师豪)辽河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项目的主体工程20日破土动工,项目建成后,有望成为东北最大的天然气地下储备中心。

  辽河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项目由辽宁省盘锦市政府与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分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投资额约600亿元,是盘锦市继华锦阿美石化项目、宝来利安德巴塞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后的又一个重大项目。根据项目建设总体安排,辽河储气库群相关建设项目预计2032年全面建成投产,2035年达容达产。项目建设完毕后,储气库群的总库容量将由目前的53亿立方米增至241亿立方米,工作气量将从16亿立方米提升至115亿立方米。

  中国石油辽河油田储气库项目部主任檀德库说:“盘锦市是秦皇岛-沈阳、大连-沈阳以及中俄东线等重要天然气管道的过境之处。辽河天然气地下储气库群项目的建设,对日后东北地区及京津冀地区的季节调峰、保供等用气需要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2580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