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太原:晋祠大米迎丰收 稻花香里收割忙
2019-11-05 11:19: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稻浪翻滚,机声隆隆。水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压弯了腰,金色稻田里一台台收割机来往穿梭……近日,太原市晋源区花塔村举办“花塔农耕丰收节”,邀请市民来到这里,分享丰收喜悦。

  据了解,享誉三晋的晋祠大米已有上千年的栽培历史。晋源区花塔村以稻田公园的形式恢复种植晋祠大米,将花、草、树、景观小品等公园元素融入稻田,建设集农业生产、农耕体验、科普教育、旅游观光、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田园综合体”。其中,稻田中以水田为纸、稻穗为笔的“晋祠大米”农耕图,已成“网红”打卡地。

  截至目前,晋源区王郭村、北大寺村、南大寺村等村庄相继恢复种植晋祠大米,种植面积达2500余亩,力争再现昔日“汾水流曲、稻香四溢”的诗情画意。

新华网山西频道 太原广播电视台

联合出品

监制:刘云伶

文字:王浩庆

拍摄:太原广播电视台

后期制作:王浩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浩庆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4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