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向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亮剑” 查摆问题2400余个
2019-11-20 17:4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20日电(记者张紫赟)吃拿卡要、虚报冒领、截留挪用、贪污侵占……记者从安徽省纪委监委获悉,针对此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该省自今年8月以来推进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微腐败”问题等。截至目前共查摆问题2460余个,已整改到位1840余个。

  根据前期调研,安徽省专项整治共查找出16个整治工作项目,逐一分解到32个成员单位,并制定问题清单,建立整治台账,逐条项推进落实,做到对账、核账,销账。

  对于发现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安徽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加大监督执纪力度,截至目前,共查处相关问题794件137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657人。

  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安徽省通过集中公布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联系方式、通报典型案例等办法,做好开门抓整治。目前已受理群众信访举报634件,均及时移交分类处置,部分举报线索列为省纪委监委督办件跟踪督办;省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2批8起9人,16个省辖市纪委监委通报典型案例56批118起258人。

  为推动标本兼治,安徽省还结合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梳理排查风险点,完善制度制定,不断扎紧织密规范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制度笼子,确保群众利益得到有效维护。如出台《安徽省扶贫项目资金管理规程》,进一步厘清、压实各级财政部门、扶贫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乡镇),在扶贫资金安排、拨付、使用、绩效管理、信息公开和监督管理中的职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54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