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彩墨江南”梁立志中国画作品展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
2019-11-18 18:40: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王思北)由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江苏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中华文化促进会等共同主办的“彩墨江南”梁立志中国画作品展18日亮相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展览展出了画家梁立志近年来精心创作的120余件作品。

  梁立志以彩墨表现江南山水的气韵,此次展出的作品体现了他对记忆中的乡愁、现实中的绿水青山和现代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是他三十余年来对自然的体悟,既反映了客观自然的情境,也洋溢着生命的律动。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评价说:“梁立志的绘画以江南山水为题材,力图在对自然的观照中,表现出他对南方山川灵秀、静逸的感怀。画面无论是大尺幅的田园远眺,还是波光影照的溪岸摄取,都反映出他对诗意江南的不同观察视角,以及对江南山水特色的深刻把握。”

  展览将持续至11月24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6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