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沪浙推动毗邻地区“田园五镇”建设乡村振兴先行区
2019-11-18 18:37: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1月18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浙江正在沪浙毗邻地区推进廊下、广陈、吕巷、新仓、张堰“田园五镇”的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记者从新近举办的“山塘论坛”上了解到,长三角“田园五镇”建设已纳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合作事项清单,“明月山塘”等一批合作项目已经顺利启动。

  据了解,长三角“田园五镇”乡村振兴先行区建设,以廊下、广陈、吕巷、新仓、张堰五镇本土乡村特色为出发点,将各镇资源进行有机融合,着力打造以都市农业、品牌农业为代表的现代绿色生态农业,以中央厨房、鲜食加工等为代表的农产品加工业,以文化商业、休闲体验等为代表的文旅产业。目标是使田园五镇成为长三角农业农村发展的新高地和创新创业的集聚地。

  “田园五镇”将打造都市绿色现代农业品牌,以金山现代农业园区和平湖市农业经济开发区为核心,建设长三角现代农业园区,推进农业的绿色化、优质化、特色化、品牌化。统筹布局廊平公路“百里菜园”精品蔬菜生产带、金石公路“百里果园”特色农产品种植和体验带、漕廊公路“百里花园”乡村休闲带,2022年争取相关区域农产品的绿色认证率达到90%。

  同时,培育特色农产品“六次产业园”(一二三产融合空间)。以蟠桃、蘑菇、色拉菜、西甜瓜、芦笋、树莓等特色农产品生产区和南北山塘古村、新仓童车城等特色空间为依托,大力推进特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体验和消费融合的新模式。塑造一年四季以传统文化、田园风光、地方民俗、产业交流等为内容的节庆主题活动,打造沪浙田园文化节庆品牌,形成乡土田园的活动体验。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6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