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赞扬中哈合拍片《音乐家》
2019-11-11 21:33: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努尔苏丹11月11日电(记者任军)哈萨克斯坦首任总统纳扎尔巴耶夫11日高度赞扬中哈合拍电影《音乐家》,祝贺影片日前斩获“金色银幕奖”4项大奖。

  纳扎尔巴耶夫的新闻秘书艾多斯·乌基拜当天在推特账户上写道,首任总统向获奖演员及出品人表示祝贺,并高度赞扬此片。

  中国和哈萨克斯坦合拍的电影《音乐家》9日在美国洛杉矶获得“金色银幕奖”的年度最佳影片、最佳女主角、最佳男主角和最佳音乐4项大奖。“金色银幕奖”旨在表彰为电影国际合拍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电影公司和个人,迄今已举办4届。

  影片讲述音乐家冼星海于二战期间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残酷环境下得到哈萨克斯坦音乐家救助的故事。该片由中国导演西尔扎提·牙合甫执导,中哈两国演员胡军、袁泉、剧雪、别里克·艾特占诺夫、阿鲁赞·加佐别可娃等参演,获得多国评论界和观众好评。该片今年5月在中哈两国首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镜观中国·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福建建阳打造“建窑建盏”文化名片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219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