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实施新法规:必须为4岁以下儿童安装防滞留安全座椅
2019-11-08 15:2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11月7日电(记者叶心可)意大利自7日起开始实施一项新法规,要求家长必须为4岁以下儿童安装有防滞留安全警报装置的汽车安全座椅。

  根据意大利交通部发布的声明,意议会于去年9月通过了这项法规,并于今年10月出台相关实施细则。法规对意大利道路交通法第172条作出修改,要求家长必须为4岁以下儿童安装特殊的汽车安全座椅。

  这种特殊座椅设有防滞留电子安全警报装置,可以防止家长在匆忙中将孩子独自留在车中。

  交通部在声明中还指出,国家将设立一个特别基金来为每个购买此种装置的家庭补贴30欧元,补贴的具体细则将在未来数天内出台。这项新规定适用于所有意大利居民及外国来客。违反规定者将被处以最低81欧元、最高324欧元的罚款,并被扣除5分驾照分。

  近年来,意大利发生多起儿童被滞留车内最终造成伤亡的事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09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