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专家:无人机在民用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
2019-11-08 15:26: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耶路撒冷11月7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第八届国际无人系统会议和展览7日在以色列本·固里安国际机场附近的一个会展中心举行。参加会议的以色列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无人机在民用领域具有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

  本次会议为期一天,主题是“无人系统的未来:通过无人系统提供智能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代表参加。

  会议期间,业内人士就无人机领域的未来发展战略、无人机在民用领域的应用以及加强国际合作等内容展开讨论,认为无人机未来将能执行更多任务,应用到农业、能源、救灾、运输、娱乐等民用领域。

  以色列拉斐尔先进防务系统公司副总裁盖伊·奥伦发表演讲时表示,无人机系统正在发生变革,传感系统、电光系统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都将不断应用到无人机系统中。

  以色列农业部负责农业创新的官员哈尔·莱维指出,全球农业领域正在经历技术变革,将借助无人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朝着精细化方向发展。在播种、灌溉、喷洒农药、修剪枝叶、监测作物生长、收获等各个环节,无人机都将发挥重要作用。

  与会议同时进行的还有大型无人机系统展览,展出以色列在无人机和相关领域的最新发展。记者在现场看到了多款军用、安防、民用或军民两用的无人机。其中,以色列无人机制造商平稳直升机公司研发的“黑鹰50”军民两用旋翼无人直升机,可以垂直起飞和着陆,能够执行海上和陆上的情报收集、监视和侦察等任务,飞行距离可达150公里,续航时间4小时。拉斐尔公司则展出了用于探测、干扰和拦截的反无人机系统“无人机穹”。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以色列专家:无人机在民用领域有广阔应用前景-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209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