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助力创新方法推广应用
2019-11-07 15:44: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张泉)记者7日从中国科协获悉,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18日至24日在湖南长沙举行,大赛旨在进一步激发企业一线科技工作者创新争先热情,提高创新能力,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广应用创新方法。

  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专项赛事,2019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由中国科协、科技部、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创新创业,方法先行”为主题。

  创新方法是通过研究有关创造发明的心理过程,在创造发明、科学研究或创造性解决问题的实践活动中,总结、提炼出的有效理论、方法、工具的总称,是提高再创新能力与创新成功率的利器,得到世界创新型国家的普遍重视。

  2008年,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和中国科协共同颁布《关于加强创新方法工作的若干意见》,在全国范围内持续广泛开展创新方法推广工作,对于提高创新素质、促进创新实践、增加创新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介绍,本次大赛共有全国31个区域赛区、1000多家企业、2000余支参赛队(项目)报名参赛。经区域赛选拔后,评选出200支代表队(项目)参加湖南长沙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将通过项目展示、理论测试决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前10名企业代表队(加湖南省一个“直通车”项目)将通过电视擂台赛,角逐本届大赛的金、银、铜奖。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的大学生TRIZ专项赛、工业工程创新方法专项赛的前三名也在总决赛中集中颁奖。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04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