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两处炼油厂遭示威者封堵
2019-11-07 15:31: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格达11月7日电(记者张淼)据伊拉克媒体报道,伊多地示威抗议活动持续进行,示威者6日封堵了伊南部两处炼油厂。

  报道说,示威者当天封堵了济加尔省纳西里耶市一处炼油厂的出入口,阻拦油罐车进出。伊拉克多地自10月起爆发示威抗议活动以来,该炼油厂产量下降过半,造成济加尔省燃油供应紧张。位于迪瓦尼耶地区南部的一处炼油厂当天也遭示威者封堵。

  此外,伊拉克重要港口乌姆盖斯尔港近日也持续遭受封堵威胁。

  联合国秘书长伊拉克事务特别代表雅尼娜·亨尼斯-普拉斯哈特6日在社交媒体上指出,保护公共设施是各方的责任,封堵石油设施出入口等行为造成数十亿美元损失,对伊拉克经济产生破坏性影响。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随后宣布,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20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