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破获制贩游戏外挂程序团伙案 涉案超千万元
2019-11-06 22:06: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1月6日电(记者壮锦)广东肇庆市公安局6日公布,当地警方破获一起涉及千万元的制作、贩卖游戏外挂程序案,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据肇庆市公安局通报,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当地公安机关破获一起《穿越火线》游戏外挂案,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捣毁了一个涉嫌制作、出产、贩卖游戏外挂的犯罪团伙。

  此前,警方收到举报称,有许多人在《穿越火线》游戏中使用名为“小妮子”外挂程序,严重影响了玩家的游戏体验。

  据调查,该犯罪团伙摸准了部分游戏玩家渴望胜利的心理,制作贩卖游戏外挂程序,篡改游戏正常程序和规则设定,通过某中间平台,由加密服务商进行加密验证形成“卡密”,再通过外挂运营团队进行逐级推广销售。不同层级的代理商销售可以从中赚取差价。

  目前,唐某等8名嫌疑人因涉嫌提供非法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的程序、工具罪,被肇庆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广东省公安厅今年初部署了“净网2019”专项行动,全链条打击非法利用信息网络、侵犯公民个人信息等突出的网络违法犯罪。今年以来,肇庆市公安局共抓获网络违法犯罪嫌疑人1500多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1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