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发出第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
2019-11-06 16:57: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6日电(记者李嘉瑞)记者从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了解到,近日,北京市房山区南梨园林场领到了林地使用权证书,这是北京市自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以来,发出的第一本林权类不动产权证书。

  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证书,是森林、林木、林地所有权或者使用权的法律凭证。此次颁发的林权类不动产登记证书,将替代以前的国有林权证,成为林地确权新的产权证明。这既明晰了林地产权,巩固了林业生态建设成果,也为北京市开展林权类权籍调查和不动产登记工作做出了积极探索。

  北京市规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林权登记工作是依法稳定林地、林木权属,切实保护林地、林木所有者或使用者合法权益的一项基础性工作,依法开展森林资源登记,是实行最严格生态保护制度的重要内容。

  房山区南梨园林场是房山区园林绿化局下属单位,占地面积731亩,负责国有林场、林木管理和养护以及保护培育森林资源、实验示范林业科技成果等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20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