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 面向全球招商
2019-11-05 16:57: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1月5日电(记者王晓丹)深圳推出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面向全球进行产业招商,将重点布局重大创新载体、新兴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三大方向。

  这是记者从5日举办的深圳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全球推介计划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聂新平介绍,日前深圳市整备梳理了35块可用于产业发展的地块,总面积30平方公里。其中面积大于1平方公里的地块有9个,面积最大的地块达到4.8平方公里,位于光明科学城内。

  本次推出的30平方公里产业用地将重点布局重大创新载体、新兴产业集群和产业链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等三大方向。其中,深圳将重点布局建设一批具备国际先进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积极争取筹建国家实验室,加快省实验室、基础研究机构等重大创新载体建设,支撑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创中心建设。

  针对产业发展痛点和需求,深圳还推出细分产业政策措施,从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产业高端发展、拓展金融支持手段、提升产业配套服务能力、创新管理体制机制等多方面给予支持。

  据了解,深圳将在12月中旬举办全球招商大会,面向全球优秀企业和海内外投资者发布更为详细的产业政策和地块信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多彩秋色“绘”泉城
多彩秋色“绘”泉城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95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