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首都最新示威抗议活动造成7人死亡
2019-11-05 10:30: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格达11月4日电(记者张淼)伊拉克安全官员4日说,当天发生在首都巴格达的示威抗议活动造成7人死亡、超过10人受伤。

  一位不愿具名的伊拉克安全官员向新华社记者表示,示威者当天封锁了巴格达市中心的一处桥梁,他们高喊反政府口号,并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防暴警察发射催泪弹并向空中开火以驱散示威者。冲突造成7名示威者死亡,超过10人受伤。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示威者当天一度靠近伊拉克总理府及国家电视台总部,伊拉克政府迅速调集安全部队守卫政府部门。

  伊拉克总理阿迪勒·阿卜杜勒-迈赫迪3日发表声明,呼吁示威者开放占据的道路,恢复正常秩序,指出示威抗议活动对石油设施造成威胁。

  自10月起,伊拉克多地爆发示威抗议活动,抗议政府腐败、服务不力及高失业率。伊拉克总统巴尔哈姆·萨利赫10月31日宣布,当局正着手制定新选举法并改组选举委员会,待相关工作完成后,他将批准提前举行选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伊拉克首都最新示威抗议活动造成7人死亡-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193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