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自行车车位将成为德国客运列车标配
2019-11-01 19:1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1月1日电(毛竞)德国联邦交通部1日宣布,德国铁路公司今后将只订购设有自行车车位的客运列车,从而为乘客环保出行提供便利。这意味着自行车车位将成为德国客运列车的标配。

  目前,德国所有短途客运列车都可停放自行车,但只有47%的长途客运列车设有自行车车位。德国联邦交通部说,根据计划,到2025年德国60%的长途客运列车都将设有自行车车位,届时乘客环保出行将更加便利。

  德国铁路公司早些时候宣布,考虑到运力和经济性之间的平衡,今后新订购列车可携带自行车的数量将被限定在8辆,因为目前自行车车位的空置率远高于乘客座位。

  在德国,乘客如要携带自行车上长途客运列车需提前订车位票。目前,设有自行车车位的长途客运列车根据不同型号可携带8辆至24辆不等的自行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83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