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杨洁篪出席“北京论坛”(2019)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11-01 18:53:24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马卓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1日在钓鱼台国宾馆出席“北京论坛”(2019)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杨洁篪表示,当前,世界大变局正在向纵深发展,但全球力量对比更加均衡与国际体系持续增强的趋势不可逆转,世界经济迈向开放、包容、平衡、普惠的步伐不可阻挡。各种文明之间应该交流互鉴、开放包容的国际共识不会削弱。霸权主义、强权政治阻挡不了国际关系民主化的历史步伐,保护主义、单边主义改变不了各国扩大开放合作与维护多边主义的愿望和决心。

  杨洁篪强调,习近平主席倡导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世界未来发展指明了正确方向,得到国际社会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新形势下,世界各国都承载着推动文明包容互鉴、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使命。要坚持平等互信,实现持久和平;坚持对话协商,实现长治久安;坚持共赢共享,实现共同繁荣;坚持相互尊重,实现文明互鉴;坚持与时俱进,实现创新发展。

  杨洁篪指出,一些人接受不了中国发展,总是要颠倒黑白,大肆攻击和诬蔑中国的发展道路和内外政策,这种做法绝不可能得到国际社会支持,他们的目的也绝不可能得逞。中国将继续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阔步向前,为促进世界和平、稳定、发展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8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