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暗能量光谱仪5000只“眼睛”瞄准星空
2019-10-29 10:3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10月28日电(记者周舟)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28日说,该机构领导建设的“暗能量光谱仪(DESI)”已进入最后测试阶段,其5000只“眼睛”已经瞄准星空,预计2020年正式运行,将绘制三维宇宙地图并探索暗能量。

  暗能量光谱仪位于亚利桑那州基特峰国家天文台,它被安装在尼古拉斯·梅奥尔望远镜上。据介绍,暗能量光谱仪拥有5000只“眼睛”,每只“眼睛”中都有专门制作的光纤,它们可收集来自遥远宇宙的信息。

  按计划,暗能量光谱仪将在5年内观测约3500万个星系和240万个类星体,从而绘制出一张三维的宇宙地图。研究人员说,这将是细节最丰富的三维宇宙地图。

  通过分析这张宇宙地图中相关天体与地球之间的距离,天文学家可以更精确地计算出宇宙膨胀的速度。目前理论认为,暗能量占宇宙的68%,它促使宇宙加速膨胀。因此,天文学家可以通过观测结果进一步推算有关暗能量的信息。

  研究人员说,暗能量光谱仪有助于探讨宇宙形成各阶段的相关理论,还能帮助研究中微子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65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