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范围沙尘过境河南 多个城市出现重度污染
2019-10-29 10:20: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 双瑞)由于大范围沙尘过境,河南多个城市在28日出现空气重度污染。当天早上,河南北部、中部等地的可吸入颗粒物(PM10)浓度监测曲线开始急速上扬,中午时分达到高峰。

  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短时间内,可吸入颗粒物浓度从每立方米一百微克急速升至每立方米四五百微克,这显然是一个沙尘传输的过程。

  据了解,10月27日下午起,一股沙尘先后经过内蒙古中部、陕西北部、山西大部,随后影响华北平原。沙尘过境使局地PM10浓度短时快速上升,同时对其他污染物具有清除作用。

  今年9月底以来,我国北方地区气温较常年同期偏高,沙源区地表尚未封冻,土质疏松,在西北方向较强的冷空气作用下,沙源区的沙尘向下风向地区传输,因而出现沙尘天气。

  据河南省环境监测中心最新预报结果,未来两天河南空气质量仍然会受沙尘天气影响。10月29日,受浮尘滞留沉降及回流影响,全省白天时段仍持续PM10轻度至中度污染。沙尘天气时,空气中颗粒物浓度高,公众应减少户外活动,外出时最好佩戴口罩。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5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