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12月起不按要求投放生活垃圾将被罚款
2019-10-29 10:2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0月29日电(记者双瑞)记者从河南省郑州市城市管理局获悉,《郑州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不按要求投放垃圾,将对单位处1000元以上3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50元罚款。

  该办法主要适用于已经开展垃圾分类的小区、公共单位和公共区域。根据规定,生活垃圾应当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不按要求投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改正,拒不改正的,将处以相应罚款。

  此外,生活垃圾收集、运输单位未按照规定的时间或者路线收集、运输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部门责令限期改正,处5000元以上10000元以下罚款。

  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按照要求,今年底前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70%,明年年底前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不低于95%。截至9月底,郑州市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达74.11%。

  目前,除未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的居民小区以外,郑州市所有公共单位、公共区域都已经或正在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

  相关部门提醒,在市政道路、广场、公园、机场、车站、各类办事大厅等公共区域,只设有可回收物、其他垃圾两类容器,市民可将手头的厨余垃圾和有害垃圾带至单位、企业或者家中再分类投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65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