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岸书画名家会聚重庆 现场泼墨交流创作心得
2019-10-22 21:36: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10月22日电(记者吴燕霞 赵宇飞)“翰墨同源——渝台书画名家艺术联展”开幕式于22日在重庆美术馆举行,150余名两岸艺术家及嘉宾参加了活动。其中,来自台湾的11位艺术家和重庆的书画名家现场泼墨,共同创作国画和书法作品,交流书画创作心得。

  据介绍,艺术联展邀请了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妇女部执行长秦立锦、台湾艺术学会理事长张克齐、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艺术顾问魏山开等书画艺术家和嘉宾携50件书画作品来渝,与70件重庆书画作品共同展出。

  “本次展览交流活动旨在推进渝台两地文化艺术深入合作,为两岸艺术家创造更多相互交流、共同切磋的机会,不断碰撞出新的艺术火花。”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邓建强说,未来将策划更多的两岸艺术展览活动,为两岸文化艺术交流搭建平台,为共同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贡献力量。

  台湾中华民族团结协会妇女部副执行长雷树雯说,两岸文创交流日益频繁,文创交流的项目越来越广泛,希望能在重庆举办多种文创展览和交流活动,推动两岸来往沟通,联络感情,维系两岸情谊。

  据悉,渝台书画名家艺术联展将持续展出至10月27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38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