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05个国家近300名师生来郑参加“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2019-10-22 21:3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105个国家近300名师生来郑参加“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10月22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参赛选手在欢迎仪式前入场。新华社记者 李嘉南 摄

  新华社郑州10月22日电(记者刘高阳)22日,来自105个国家的近300名师生相聚河南郑州。未来十天,120余名参赛选手将在这里决出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的年度全球总冠军、洲冠军以及多个单项奖。

  此次来华参赛的各国选手各具特点,都对学习汉语充满热情。“美国选手百丽,她的妈妈20世纪80年代曾到北京大学访学,家里9个兄弟姐妹都可以用汉语顺畅交流,她希望成为医生,到中国贫困地区进行医疗援助。来自科摩罗的选手拉一莎的奶奶,因中国‘光明行'给予的手术治疗而重见光明,这让她萌生了学汉语、来中国学医的想法。”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介绍。

(图文互动)(2)105个国家近300名师生来郑参加“汉语桥”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

  10月22日,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决赛参赛选手参加欢迎仪式。新华社发(郝源 摄)

  据介绍,今年3月至9月,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预选赛已在全球各个赛区完成。在郑州的决赛阶段,选手们将通过演讲比赛、才艺展示,以及在嵩阳书院举行的外景晋级赛等环节决出最终的优胜者,部分参赛选手还将有机会参观少林寺、龙门石窟等古迹。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大型汉语比赛项目。自2002年举办至今,“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已吸引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多万名青少年参加,被称为汉语“奥林匹克”。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陕西历史博物馆推出彩陶主题日历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空中瞰祖国丨金秋颂歌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趵突泉畔菊花斗艳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甘肃金塔:金秋胡杨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8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