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一部手机云企贷”实现贷款“指尖办”
2019-09-23 18:46: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23日电(记者浦超)贷款、审批、支用到还款,小微企业和个人全流程“指尖”操作,贷款不求人,审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另外还可以免抵押担保或少抵押担保……23日,云南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联合打造的“一部手机云企贷”正式亮相。

  “一部手机云企贷”是继“一部手机办事通”成功建设之后,云南省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再次深度合作打造的数字化超级平台。双方通过探索解决云南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问题途径,破解企业贷款难题,助推提升营商环境,助力云南加速“数字云南”“信用云南”建设。

  “一部手机云企贷”首批上线实现可办、可查和特色三大类10项功能。以大数据、区块链和AI技术为支撑,通过大数据、在线测额、智慧风控三大模型服务企业、个人的融资需求。针对大中型企业提供线上贷款申请、贷款进度查询,创新“线上+线下”融资服务;针对小微企业及个人提供从申请、审批、支用、还款全流程线上服务,实现贷款高效办理,实现贷款不求人、审批不见面和最多跑一次。通过为用户360度精准画像,可实现免抵押担保或少抵押担保,有效降低贷款“门槛”。此外,还提供会计、金融、财政奖补等政策信息及开放式征信平台、失信企业名单查询。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9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