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闻背景:陆军英雄部队“开国大典红一师”
2019-09-23 18:45: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23日电(卢东方、王国全)陆军“开国大典红一师”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部队,前身为中国工农红军第一方面军第一军团第一师。

  这支部队历经土地革命战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边境作战,先后参加过五次反“围剿”、长征、平型关大捷、百团大战、平津战役、金城反击战等战役战斗千余次。在开国大典上,他们组建12支步兵方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被誉为“开国大典红一师”。

  在革命斗争和和平建设中,该部先后有49个单位和35名个人被授予荣誉称号,21个连队和447名个人荣立一等功,涌现出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大渡河十七勇士”、抗日战争时期“曹坝岗五勇士”,解放战争时期特等功臣黄树田、王儒,抗美援朝时期一级战斗英雄李家发等一大批英模人物,形成了“敢打头阵、敢打硬仗”的特色传统。

  2014年,该部组建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次年执行维和任务。执行任务期间,28名官兵荣获联南苏团“总司令特别嘉奖”,700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029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