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滇池下月开湖 只能捕捞银鱼和虾
2019-09-23 18:40: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9月23日电(记者庞明广)昆明市滇池管理局23日宣布,今年滇池开湖捕捞时间为10月16日至11月14日,捕捞对象为银鱼和虾,严禁捕捞其他大型经济鱼类及水产品。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在23日召开的相关工作会上表示,为维护滇池水生生物种群数量,今年滇池开湖期间将实行捕捞限额制度,严格审验核发捕捞许可证,凡未经登记、检验或未挂船牌的渔船,不得入湖捕捞。

  据介绍,今年滇池开湖将只允许捕捞银鱼和虾,禁止渔船超时段作业,并严禁捕捞鲤鱼、鲫鱼、鲢鱼等大型经济鱼类及其他未经许可的水产品。捕捞银鱼和虾将实行“一船、一证、一旗、一牌”管理制度,严禁船、证、旗、牌分开使用。

  昆明市滇池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监测结果显示,经过连续3年开湖捕捞后,滇池湖内鲤鱼、鲫鱼、鲢鱼、鳙鱼等大型经济鱼类数量较3年前有所减少,这对渔业功能发挥生态治理效益、助力滇池水质改善不利,经综合考虑后,决定今年不再捕捞大型经济鱼类。

  滇池是云贵高原最大的湖泊,20世纪80年代中后期,滇池水质持续恶化,成为国家重点治理湖泊。经30多年持续治理,滇池水质近年来持续向好。今年上半年,滇池全湖水质继续保持Ⅳ类。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国际和平日:世界各地的和平纪念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浙江湖州:秋风起 采菱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0299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