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
2019-09-10 16:31: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电(记者刘欢)台盟中央、全国台联10日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在京定居台胞、在京投资的台湾企业界人士、在京求学的台湾学生200余人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共迎中秋佳节。

  全国台联副会长郑平致辞说,今年1月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阐述了立足新时代、在民族复兴伟大征程中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重大政策主张。我们坚决贯彻这一主张,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台湾同胞一视同仁,像为大陆百姓服务那样造福台湾同胞,继续率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他表示,两岸同胞是一家人,加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和融合发展,符合两岸同胞根本利益,增进广大台湾同胞福祉,是台湾同胞前途所在。只要两岸同胞携手同心,排除干扰,克难前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就越走越宽广,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就越来越顺畅,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大势就越来越强劲。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天福集团副总裁曾明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密切,求和平、求稳定、求发展是台湾岛内主流民意,两岸同胞都希望经济不断发展,生活越来越红火。

  茶话会上,在京台胞、台商、台生表演了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古筝独奏《夜深沉》等精彩节目,现场气氛欢乐热烈。

  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茶话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台盟中央、全国台联举办“2019年在京台胞中秋茶话会”-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