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难民在德国就业情况好于预期
2019-09-10 16:23: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9月9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德国政府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来德难民融入德国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好于预期。

  德国政府网站9日援引德联邦政府负责融合事务的官员安妮特·威德曼-毛茨的话说,截至2019年8月,将近40万难民在德国已找到工作,比去年同期增加了8万多人,其中超过32万人开始缴纳社会保险。

  德国政府将阿富汗、厄立特里亚、伊拉克、伊朗、尼日利亚、巴基斯坦、索马里和叙利亚等国列为难民主要来源国。据德国政府近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来自这些国家的难民和移民今年8月份就业率为34%,同比上升了6个百分点。

  2015年欧洲难民危机爆发,当年上百万难民涌入德国,引发诸多社会问题。近年来,德国政府陆续出台多种政策,从生活和工作等方面帮助已获得难民身份的人加速融入当地社会,取得显著成效。

  德国《南德意志报》日前刊文说,面临人口萎缩和老龄化等问题的德国,开始从难民在劳动力市场上作出的贡献中受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982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