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网评:老师,我想对您说
2019-09-10 16:25: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斯涵涵

  今天是第35个教师节,在此,让我们由衷地对老师说一声:老师,您辛苦了,谢谢您!

  一声谢谢,是满满的回忆。从踏进校园大门起,老师就陪伴我们左右,教我们学习文化知识,更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辨是非,知荣辱。有的老师苦口婆心、谆谆教导,有的老师“讷于言而敏于行”,有的老师在实验室里带领学生探索创新,有的老师在偏僻乡村为孩子们点亮知识的明灯……无论他们来自何方、身处何处,都有一颗爱学生、爱教育的拳拳之心,教书育人,孜孜不倦。

  一声谢谢,是满怀的感恩。十年树木,百年树人。老师是辛勤培育祖国花朵的“园丁”,是打造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老师这份职业是辛苦的,备课、讲课、批改作业,为学生指点迷津、化解心事,指引学生发奋图强、一路前行……他们披星戴月,青丝熬成白发;他们执着坚守,桃李遍布天下。老师们用言传身教为学生系好人生的第一颗扣子,用渊博的学识让学生置身知识的海洋,用高尚的品德开启学生幼小的心灵,为学生树立立世为人的典范。

  一声谢谢,胜过万语千言,也应该成为我们的实际行动。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有尊师重教、崇智尚学的优良传统。我们要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特别是要加大对乡村教育的支持与帮扶,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与收入待遇,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激发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最受社会尊重的职业”。

  教育兴则人才兴、人才兴则民族兴。教师节,是老师的节日,也是每个人感怀师恩的日子。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让我们向广大为教育事业付出辛劳、奉献力量、贡献才智的老师们道一声:节日快乐!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若虎
新华网评:老师,我想对您说-新华网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4851124982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