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延崇高速(河北段)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
2019-09-06 12:19: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9月6日电(记者秦婧)延庆-崇礼高速公路是连接北京城区、延庆新城与河北张家口地区的快速交通干道。6日上午,历时2年多、由中交二航局施工的延崇高速ZT12标段特长隧道——棋盘梁隧道顺利贯通,这是河北省境内已贯通的最长隧道,其贯通标志着延崇高速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介绍,棋盘梁隧道为特长分离式隧道,全长5.89公里,是全线核心控制性工程。项目地处高寒山区,积雪期长达半年以上,最大冻土深度1.93米,冬季日平均气温在零下20℃以下,最低温低至零下40℃。中交二航局相关负责人说,为确保如期完工,他们修建天然气锅炉房及供暖系统,建设全封闭式料仓,搭建防风雪绿色廊道,强化施工作业人员劳动保护,不断优化资源配置,创造了零下40℃极端气温下连续两个冬季隧道施工不停工的纪录。

  延崇高速是2022年冬奥会重大交通保障项目,也是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修建对完善河北省高速公路网、带动沿线旅游经济发展、实现冬奥会期间参赛运动员50分钟快速转场有着重要意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68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