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净空区“黑飞”或被追刑责
2019-09-06 12: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9月6日电(记者宋晓东)记者近日从河南机场集团了解到,为确保航班飞行安全,民航河南监管局制定了治理“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方案,在机场净空区违法违规放飞“低慢小”升空物,将视情依法追究治安违法责任或刑事责任。

  郑州机场航务部负责人介绍,郑州机场净空保护区为跑道中心线两侧各10公里、跑道端外20公里,包含郑州航空港区,在此区域内未经允许开展飞行的非法升空物,统称为“黑飞”。为确保航班飞行安全,民航河南监管局将建立民航河南辖区“低慢小”升空物防控工作监管机制,以及跨部门协调联动工作机制,防范“低慢小”升空物恐怖袭击、扰航等事件的发生。

  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提醒,在机场净空区违法违规放飞“低慢小”升空物,干扰民用航空器正常飞行的,将视情依法追究治安违法责任或刑事责任;必要时,机场公安局可以协助属地公安机关对相关案件进行调查。

  据了解,飞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飞行时速小于200公里、雷达反射面积小于2平方米的航空器和升空物统称为“低慢小”升空物,包括轻型飞机、滑翔机、三角翼、载人气球、无人机、风筝、孔明灯等。近年来,“低慢小”升空物越来越多,对民航飞行、百姓出行安全造成了严重影响。相关部门提醒无人机爱好者,最大起飞重量为250克以上(含250克)的民用无人机,拥有者必须在民航局“无人机实名登记系统”进行登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4968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