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阿优势互补推进国际产能合作
2019-09-05 22:0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5日电(记者许晋豫)5日下午,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投资与产能合作大会在宁夏银川市举办。来自阿曼、埃及、沙特等7个国家的10位部长级官员,20个境外商协会及企业家代表,中国铁建、中国交建等大型央企及民营企业代表等800多人参会。

  大会以“创新双向投资方式,推进国际产能合作”为主题,围绕基础设施、产业投资、经贸合作等方面探讨建立合作机制,共商合作方向,提出合作路径,促成合作成果。大会由商务部、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投资与产能合作已成为中阿优势互补的重要载体。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说,2016至2018年,中阿贸易年均增长近20%,今年上半年中阿贸易额达到了1267亿美元。目前中阿产能合作稳步推进,中国与沙特、阿联酋等国能源合作持续推进,与埃及、阿尔及利亚等国在制造业及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领域的合作稳步推进。2018年,中国企业与阿拉伯国家承包工程合同达到356亿美元,同比增长9%。

  “我们欢迎更多的中国朋友了解阿曼的优惠政策,与阿曼开展更多经济合作。”阿曼投资与出口发展署署长叶海亚·贾比利说,中阿博览会是中国与阿曼之间在投资、商贸领域合作非常好的平台。近年来,阿曼积极参与到“一带一路”建设中来,与中国合作建设了杜库姆产业园。

  “巴基斯坦有着庞大的市场,在很多经济领域投资潜力巨大,我们优先发展纺织、汽车、农业等。巴基斯坦有着良好的投资环境,投资者享有100%自由权,并可享受免关税等优惠政策,期待与中国企业开展更深层次合作。”巴基斯坦投资局执行局长法瑞纳·玛兹哈尔说。

  大会成果丰硕,共签约项目23个,涉及资金85亿多元。项目涵盖新能源开发、光伏电池制造、稀有金属加工等领域,涉及阿曼、埃及、沙特、摩洛哥、毛里塔尼亚、巴基斯坦等国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5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