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 曹建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9-09-05 21:57: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银川9月5日电(记者任玮)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5日在宁夏银川市举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曹建明出席开幕式,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

  曹建明表示,近年来,中阿双方进一步加强发展战略对接,高层交往频繁,政治互信深化,经贸合作日趋紧密,双方在基础设施、能源、经贸园区、高新技术、金融等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

  曹建明强调,在携手打造中阿命运共同体的道路上,中阿双方要共同努力,始终秉承传承友谊、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的宗旨,始终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合作理念,共同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让中阿传统友谊薪火相传,让中阿合作惠及民众。

  出席开幕式前,曹建明巡视了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展馆,并于4日下午分别会见了尼日尔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伊罗·萨尼、毛里塔尼亚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布瓦迪耶尔·赫梅德。

  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是由中国商务部、贸促会、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的国家级、国际性大型经贸活动,已成为中阿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平台。本届博览会共有89个国家,107个展团,2900多家区域组织、商协会、机构和企业参会参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开幕 曹建明宣读习近平主席贺信并发表主旨演讲-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5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