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建筑工地有了博士工作站
2019-09-05 10:43: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9月5日电(记者徐海波)博士、教授在建筑工地设立工作站,为超深隧道施工提供技术指导。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博士工作站日前在项目工地挂牌成立。工作站将依托大东湖深隧项目,聚焦深隧工程施工新技术、新装备、新工艺研发,并指导现场施工攻克技术难题。

  这个博士工作站由8名博士、1名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和5名地质工程专业博士生组成。他们分别来自中建三局、中国地质大学和广州金土岩土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

  博士工作站站长、中建三局安装公司总工程师刘业炳介绍,工作站通过聚集施工单位、高校、科研院所及材料供应商等方面的专家,共建“产学研”合作机制,开展复杂地质条件下隧道工程的理论研究、顶管施工装备的自主研发以及顶管施工新工艺新技术的开发等,力争实现深隧工程的核心技术突破。

  目前,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博士工作站已有“小断面超深竖井施工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多项行业领先技术的自主研发课题在实施。今年5月,工作站成员参与研发的超深超长双S曲线泥水平衡岩石顶管机正式下线并投入使用,大大提升了隧道施工技术的进步。

  武汉大东湖深隧项目执行经理杨圣虎说,工作站将有多名博士常驻项目工地,通过现场指导顶管施工、监测和收集施工数据(包括地质数据、顶管机工作数据),来共同推进项目施工,推动深隧水务工程核心技术自主研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963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