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林铁路铺架至山南市泽当车站
2019-09-02 21:12: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9月2日电(记者刘洪明、觉果)9月2日,伴随着架桥机阵阵轰隆声,42根共25米长的一组组轨排缓缓落地并与站线接轨,标志着拉萨至林芝铁路顺利挺进山南市泽当车站。截至目前拉林铁路已经完成90.3公里轨道铺设。

  泽当镇是西藏山南市委、市政府所在地,泽当车站是拉林铁路第三个新建的客货两用车站,共设有5条到发线,基本站台一座、岛式中间站台一座、尽端式站台两座。

  拉林铁路全钱铺轨由中铁十一局承建。中铁十一局拉林铁路铺架项目部党工委书记刘俊说,施工人员克服高寒缺氧、风沙较多等挑战,同时上跨等级公路架梁频繁,铺架高空作业也存在多种风险。

  记者从西藏铁路建设有限公司获悉,截至今年7月,拉林铁路隧道建设累计完成207550成洞米,已完成设计的95%,剩余的10座隧道有望在今年底全部贯通。自2018年10月拉林铁路开始铺架以来,截至目前已完成1006孔T梁架设,铺轨里程占任务量的22%,今年底将铺架至桑日县,2020年底全线铺架完工。

  拉萨至林芝铁路正线全长435公里,线路16次跨越雅鲁藏布江,地质条件复杂,桥隧比高达75%,设计时速160公里,是西藏首条电气化铁路。作为我国进藏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拉林铁路预计2021年建成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绿色与现代感相结合的卡塔尔建筑
“踩高跷”的捕虾人
“踩高跷”的捕虾人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最美乡村小学”迎来开学季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德国法兰克福迎来“中国节”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952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