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大型话剧《耿飚将军》在湖南首演
2019-08-30 14:17: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30日电(记者阳建)大型话剧《耿飚将军》日前在耿飚同志的家乡湖南醴陵首次演出。两个多小时的精彩演出,讲述了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耿飚同志的光辉事迹,传递了他永不褪色的初心。

  话剧分为三场六节,涵盖了耿飚同志不同时期的故事与场景。包括:和敌军将领的一次赌局,指挥新保安战役,把著名科学家李林“营救”回国,与夫人、战友的一次特殊家庭聚会等,展现了他杰出的军事领导才能、人民至上的情怀、为党奉献的高尚情操。

  耿飚将自己的一生都奉献给了党和人民,在中国革命的各个历史时期均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无论身在何方、身居何职,他始终以“人民战士”自称,始终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作为他永不褪色的初心。

  今年是耿飚同志诞辰110周年,这一话剧的公演,对党员干部的信仰、理想信念的再塑造具有积极意义。话剧由湖南省株洲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醴陵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省话剧团、北京大德慧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话剧将于9月开始在全国各城市巡演。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中国天眼”的昼与夜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第14届莫斯科航展开幕
秦俑!秦俑!
秦俑!秦俑!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探访施华洛世奇水晶世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494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