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加坡区域论坛和基础设施峰会关注地区融合发展
2019-08-17 11:23: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8月17日电(记者蔡蜀亚)第五届新加坡暨区域商务论坛和新加坡暨区域基础设施峰会于15日至16日在新加坡举行,与会政府官员和商界领袖畅谈地区融合发展,积极评价“一带一路”倡议。

  新加坡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在开幕致辞时说,充分发挥亚洲经济潜能需要各国共同解决重要基础设施需求。同时,政府、企业和多边机构应通力合作,联手创造更开放、更创新和更可持续的亚洲,以跨越发展障碍。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主席张松声在会上表示,区域合作是亚洲确保竞争力的关键。他以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为例,称赞这条陆海新通道为促进中国西部、东南亚国家及其他更多地区之间贸易往来做出重要贡献。

  出席会议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行长金立群说:“基础设施的运营必须改进和发展。”他表示,需要用更环保的方法来建设基础设施,以便为可持续的基础设施投资提供机会。

  本届会议期间,多家中国公司与新加坡和东盟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以加强双方在该地区的第三方市场合作,合作领域涉及基础设施和城市发展、综合投资开发区项目、国际物流和航运,以及供应链建设等。

  本次活动由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举办,吸引了来自45个国家与地区的800多名商界领袖和政府官员参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7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