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弦风明月”古琴导赏音乐会在柏林举行
2019-08-17 11:11: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8月16日电(记者田颖 连振)一场展现中国古琴传统韵味与现代创新的古琴导赏音乐会16日晚在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举行,当地近200名观众领略了中国古琴的魅力。

  这场名为“弦风明月”的古琴导赏音乐会由柏林中国文化中心与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外文化交流中心合作举办。古琴艺术家吴文光为观众做“古琴的前世今生”主题讲座,介绍了古琴发展历史、演奏手法、古琴美学以及与古琴相关的人物和故事等,引导观众认识古琴和鉴赏古琴音乐。

  多位青年艺术家不仅演奏《流水》《酒狂》《乌夜啼》等传统古琴曲目,还演奏了古琴与西洋乐器小提琴、钢琴结合的新编曲目,其中古琴和钢琴合奏舒伯特《小夜曲》以中西合璧的演奏方式呈现出来,让一些现场观众陶醉其中。

  演出结束后,德国观众萨布雷娜告诉新华社记者:“我从古琴曲中听到丰沛的感情,中西结合的改编也很完美,我很高兴看到还有年轻的音乐家演奏如此古老的乐器,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完美的夜晚。”

  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副主任孙勤航介绍,此次中国古琴艺术家们赴柏林交流共演出三场,除柏林中国文化中心外,他们还将赴柏林艺术学院和柏林世界公园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夏夜蒙马特
巴黎:夏夜蒙马特
古村新韵
古村新韵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嘉塘草原的神秘“萌物”
壮美乾坤湾
壮美乾坤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887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