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200余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
2019-08-04 15:3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8月4日电(记者字强)记者4日从云南省委组织部获悉,目前全省各地“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正如火如荼开展,已累计开展培训2.3万余期,培训党员206万余人,约占全省党员总数的79%。

  2018年,云南启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计划用三年时间,实现全省普通党员到乡镇(街道)及以上党校集中培训全覆盖,培训时间不少于3天(24学时)。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党员每年必须参加一次党课培训。

  据介绍,云南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要求课时比重不得低于总课时的70%。同时,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培训全过程,通过统一佩戴党员徽章、晨读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不断增强党员教育培训的政治仪式感和党员意识。

  为了解决山高路远、交通不便等制约基层党员进党校集中学习的实际困难,云南已挂牌乡镇(街道)党校1400余个,实现全覆盖目标,广大基层党员在“家门口”便可以进党校集中学习。

  针对基层师资力量不足等问题,云南建立以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为主的师资库,聘请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的领导干部、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先进模范人物、致富带头人等担任兼职教师,使培训更接地气、更易接受、更好理解。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俄罗斯姑娘列娜的中国生活
古格夕照
古格夕照
晨曦中的“帐篷城”
晨曦中的“帐篷城”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建国家湿地公园 保一湖清水进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4835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