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首次在斐济举行
2019-07-24 22:14: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苏瓦7月24日电(记者张永兴)为期15天的“五色土的浪漫”中国农民画展24日开始在斐济首都苏瓦举行,此次画展展出了来自中国浙江嘉兴秀洲40位农民画家的40幅佳作。

  斐济政府及文化界人士、中国驻斐济大使馆和中资企业代表出席了当天在中国文化中心举行的画展开幕式。

  斐济教育、遗产和艺术部长阿克巴尔在致辞中对中国农民画给予高度赞誉,认为这次展览为促进斐中两国文化界相互理解及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提供了良机。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中说,多年来,中斐两国建立起了良好的关系,并在诸多领域的双边合作中取得了丰硕成果,相信这次农民画展会取得成功,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希望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探寻更多合作机遇。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表示,秀洲农民画汲取秀洲传统剪纸、刺绣、灶画和蓝印花布等民间艺术营养,采用夸张、变形与平面装饰的艺术手法,创作出色彩明快、造型夸张、构图饱满、极富水乡风俗情趣的绘画作品。这次是中国农民画作首次在斐济展出,相信有助斐济文化界人士增加对中国艺术丰富与多样性的认识。

  农民画家代表缪惠新告诉新华社记者,近年来,秀洲农民画积极加强对外文化交流。这次展出的40幅画作充分展现了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好生活风貌,相信这次画展能增进中斐画家及民众间的交流。

  这次画展由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4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