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泰国或因严重旱情遭受至少150亿泰铢损失
2019-07-24 21:37: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曼谷7月24日电(记者汪瑾)泰国开泰研究中心日前发布报告说,今年5月至7月泰国严重旱情造成的经济损失预计不低于150亿泰铢(约合4.9亿美元),约占泰国国内生产总值的0.1%。

  报告说,泰国自今年5月20日起正式进入雨季,但受弱厄尔尼诺现象影响,6月至7月降雨量比往年平均值低10%,导致水库蓄水量下降。预计这种干旱状况将持续到年底,殃及当地主要农作物水稻特别是已开始种植的雨季稻。

  报告说,这仅仅是以雨季稻损失为主的初步评估,如果考虑其他农作物,经济损失可能更高。

  报告还指出,持续干旱将影响下一旱季(2019年11月至2020年4月)用于农业灌溉的水库蓄水量。如果在旱季种植收获的旱季稻、木薯、甘蔗等主要农作物受到蓄水不足影响,经济损失将持续扩大,进而对农民收入、就业甚至中小企业造成不利影响。

  目前泰国正遭遇近10年来最严重干旱。干旱少雨使当地河湖水位持续下降,湄公河泰国段水位降至10年来最低,不少水库蓄水量也降至历史低位。

  新闻链接:

  泰国遭遇近10年最严重干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走进天文馆 快乐度暑假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暑漂流觅清凉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大熊猫“姐妹花”安然度暑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夏日羊卓雍错美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94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