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岁男童手臂被卷入扶梯 消防员紧急救援半小时解困
2019-07-06 18:46: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7月6日电(记者史卫燕)7月5日17时35分,湖南省沅江市城市之星商业广场发生了惊险的一幕,一名幼童的右手被卡在了自动扶梯中,动弹不得。

  “求求你们救救我儿子,赶紧救救他啊……”看到消防员来了,幼童的妈妈情绪激动地喊着。

  事故现场为一楼往上的扶手电梯入口,现场聚集着大量的围观群众,一名2岁的男童右手手臂被卷入一、二级台阶之间,男童只能趴在电梯台阶上,“妈妈、妈妈,手痛,帮帮忙……”孩子的哭声,不但牵动着妈妈的心,也牵动着在场的每一位消防员的心。

  “必须赶紧把孩子的手救出来!”由于男童的右手是被扶梯卷进去的,在场的每一位消防员心里都非常清楚,男童的伤情不容乐观。

  沅江消防救援大队四级消防士刘成说:“最开始的设想就是从旁边用液压破拆工具组进行顶撑将其撑开,因为想的是怕小孩受到二次伤害,怕他的手废掉,所以我们基本上是采取比较保守的救援方法。”

  为避免在救援过程中,给男童产生二次伤害,现场安排一名消防员主要负责保护、观察男童,同时安抚男童及其家属的情绪。由于扶梯侧面无缝隙,无法直接观察到内部情况,消防员决定采取“切、凿、扩”的方式,在确保男童不受二次伤害的情况下,强行撑开扶梯侧面的“观察窗口”。

  半小时后,消防员成功将男童的右手手臂从扶梯缝隙中取出,立即将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我当时安慰小朋友,让他不要哭了,他也很勇敢,强忍着疼痛,真的有一段时间没哭。”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参与现场救援的一名消防员落下了“男儿泪”。

  幼童救出后,抽泣地说“谢谢叔叔”。在抱着孩子送往救护车的途中,孩子的母亲不停地说:“谢谢,谢谢你们。”

  目前,男童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专家提醒,商场的自动扶梯是意外事故频发的地方,乘坐扶梯前,应先检查是否正常运行,带孩子乘坐扶梯时,一定要拉紧孩子的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9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