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述:需求不振拖累国际油价走低
2019-07-06 11:3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7月5日电 综述:需求不振拖累国际油价走低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由于世界经济增速放缓导致市场对原油需求前景担忧持续,国际油价本周走低。截至5日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57.51美元,低于上周五收盘时的每桶58.47美元;9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收于每桶64.23美元,低于上周五的64.74美元。

  从需求端看,美国劳工部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6月非农部门新增就业岗位好于市场预期,带动国际油价当天收涨。不过,就整体而言,这一消息并不足以平息市场对能源需求预期的担忧。

  2日,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国家部长级会议决定延长当前的减产协议至2020年3月。即便如此,国际油价当天依然下挫逾4%。石油矩阵咨询公司分析师奥利维尔·雅各布表示,从全球来看,市场担心石油需求增长潜力,如果欧佩克确实希望达到既定的库存水平,就需要进一步缩减产量。

  巴克莱银行预计,今年石油需求增速将降至2011年来最低水平,日均产量同比增幅将不及100万桶。

  新华财经分析师郑彬认为,随着重要事件相继落地且未超预期,油价因利好出尽而回落,关注点再次回归供需基本面。欧佩克与非欧佩克虽延长减产期限但并未对减产作出进一步要求,而市场普遍预期需求增速将继续放缓甚至有下降风险,中长期看,这仍将持续打压油价。

  从供应端看,路透社调查显示,尽管沙特阿拉伯石油供应增加,但并不足以抵消伊朗和委内瑞拉因美国制裁和其他地区石油供应中断导致的减产产量。

  从外部因素看,地缘政治风险也将持续影响国际油价。4日,英国方面扣押了一艘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指认其违反欧盟对叙利亚制裁法令,向叙利亚运送原油,引发伊朗方面强烈抗议。芝加哥普赖斯期货集团分析师菲尔·弗林称,油轮遭扣事件在一定程度上对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形成支撑。

  不过,由于需求端增长乏力,外界普遍不看好国际油价未来走势。摩根士丹利日前将其对布伦特原油的长期价格预测从每桶65美元下调至每桶60美元。

  奥安达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爱德华·莫亚说,由于美国原油产量仍在上升轨道,全球需求正在下降,再加上地缘政治风险显现,市场短期内难以找到继续推高油价的理由。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4718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