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聚焦中国”推出5部中国优秀剧目
2019-07-06 09:51: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阿维尼翁7月6日电(记者杨一苗)来自北京、江苏、上海等地的5部优秀表演艺术剧目5日在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聚焦中国”活动中集中推出。

  “聚焦中国”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支持、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承办。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郑浩在活动上说,通过“聚焦中国”活动,在阿维尼翁戏剧节这一国际重要艺术平台上展示中国当代戏剧的最新发展成果,通过戏剧为世界各地的观众提供一个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窗口。

  在本届戏剧节上推出的5部中国优秀剧目包括在全国范围内征集遴选出的4部剧目:三拓旗剧团的肢体剧《水生》、苏州昆剧院的昆曲《浮生六记》、上海音乐厅出品的音乐舞蹈剧《水腔》,以及北京青年戏剧工作者协会选送的话剧《嘿!是我》。

  另外,孟京辉戏剧工作室的《茶馆》作为特别剧目入选“聚焦中国”活动。《茶馆》还受邀进入阿维尼翁戏剧节核心板块IN单元演出,这也是中国当代戏剧首次进入IN单元。

  阿维尼翁市市长塞茜尔·埃莱说:“近几年有许多中国剧团来阿维尼翁戏剧节演出,我们的一些剧场正跟来自中国的剧团建立长期联系。阿维尼翁见证了法中艺术工作者日渐深入的合作,也希望法中两国关系能在持续不断的文化交流中更加紧密。”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每年夏天在阿维尼翁举行,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艺术节之一。2019年阿维尼翁戏剧节7月4日开幕,持续至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夏日纳木错美如画
梦幻冰洞
梦幻冰洞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多彩暑期 快乐夏天
俯瞰“天河”落太行
俯瞰“天河”落太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71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