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面取消预先核准 江苏企业名称“一键申请、即时生效”
2019-07-03 15:55: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7月3日电(记者刘宇轩、郑生竹)3日,记者从江苏省市场监管局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苏全面取消冠“江苏”行政区划企业名称预先核准,企业可线上自主查重、申报名称。

  目前,江苏已建立统一企业名称库,域内企业可通过自主申报系统“一键申请、即时生效”,企业名称是否可使用实现“一秒反馈”。

  据悉,商事制度改革以来,全省市场主体准入进一步放宽,冠“江苏”行政区划企业名称日益增多,2019年前5个月达到23279件。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处调研员孙蔓莉介绍,依托大数据技术,江苏建立科学、完善的名称查重规则。企业申报涉及重名或禁用、限用情形时,系统将直接不予通过;涉及近似名称时,系统会列出供选择的相近名称清单,一定程度释放了名称资源,大大节约企业登记时间和申报成本。

  孙蔓莉表示,自主申报不等于“任性申报”,在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同时,将强化事后管理,完善企业名称争议调解机制,及时纠正不适宜的企业名称,维护公众利益和市场竞争秩序。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广州之夜”闪耀夏季达沃斯论坛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旅游小镇助力脱贫攻坚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中意在重庆开展联合警务巡逻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探秘神奇的下渚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705534